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確保日本境內火炬傳遞如期安全進行

姬燁、王子江
2020年03月14日09: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確保日本境內火炬傳遞如期安全進行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姬燁、王子江)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陰影下,希臘奧委會13日宣布因圍觀人數過多,取消在希臘境內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東京奧組委隨后發表聲明表示,將與各方密切配合,確保日本境內的火炬傳遞在3月26日如期安全展開。

  東京奧運會聖火12日在希臘採集成功,火炬隨后開始在希臘境內傳遞。但僅過了一天,希臘奧委會發表聲明稱,因大批人群不顧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警告、圍觀火炬傳遞,在與該國衛生部門和國際奧委會協商之后,決定取消在希臘境內的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奧運聖火還將按計劃於19日轉交給東京奧組委,但交接儀式將沒有觀眾。

  東京奧組委緊接著在一份聲明中說:“東京奧組委已得知希臘境內火炬傳遞取消,我們也得知希臘奧委會同意繼續按計劃在3月19日舉行交接儀式,盡管屆時將沒有觀眾。東京奧組委將與國際奧委會、希臘奧委會等相關機構密切配合。”

  “東京奧組委將把奧運聖火帶回日本,遵循日本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與日本所有市政府和相關機構緊密合作,確保(在日本境內的)奧運火炬傳遞在3月26日安全地開始。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也在今天再次重申,雙方將繼續與相關機構緊密合作,按計劃共同籌辦一屆於2020年7月24日開幕的、安全的東京奧運會。”

  此前,據東京奧組委介紹,3月26日,奧組委將在位於福島的國家訓練中心舉行盛大的火炬接力揭幕儀式,並開始在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火炬傳遞。參加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的大約有1萬名火炬手,每天參加的火炬手有88人,每人跑大約200米。

  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日本境內的火炬傳遞能否按照這樣的規模進行,目前還不得而知。

  在外界不斷猜測東京奧運會能否如期開幕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3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電話會談時說,東京奧運會將在今年夏天如期舉行。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