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綜合消息:多名球員確診 更多賽事延期

王恆志
2020年03月15日08: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多名球員確診 更多賽事延期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王恆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圍內對體育賽事的影響持續加劇,意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球員人數上升至9人,德甲也出現首例確診球員,世界羽聯、國際排聯、國際網球聯合會等國際體育單項組織紛紛宣布推遲賽事,波士頓馬拉鬆、倫敦馬拉鬆雙雙宣布延期至下半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則公開表態,關於東京奧運會是否取消或延期,國際奧委會將聽取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

  雖然歐洲五大聯賽和歐洲俱樂部賽事已經紛紛宣布推遲,但壞消息仍然接踵而至。繼尤文圖斯中衛魯加尼和桑普多利亞前鋒加比亞迪尼之后,意甲又有來自桑普多利亞和佛羅倫薩的共計7名球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德甲帕德博恩隊20歲后衛、德國U21國家隊成員盧卡·基利安確診感染,他也是德甲第一位確診感染的運動員。此外,西甲萊加內斯俱樂部CEO奧爾加被確診。英超方面,伯恩茅斯、埃弗頓、沃特福德等俱樂部也有隊員和工作人員出現疑似症狀。

  嚴峻形勢下,歐洲足球停擺期預計還將延長。有外媒報道稱,歐足聯已經在考慮把2020年歐錦賽推遲至2021年舉行,還有可能將歐冠和歐羅巴聯賽的1/4決賽和半決賽改為單回合。

  國際足聯針對眼下的情況已有聲明:建議所有原定於3月和4月進行的國際足球賽事應當立即推遲,同時還暫時撤銷了要求俱樂部為國家隊比賽釋放球員的規則,稱各俱樂部將有權拒絕自己的球員為國家隊參加3、4月份的比賽。不過國際足聯同時表示,最終比賽是否推遲的決定權仍歸屬各自賽事組織者或相關會員協會。目前,在與相關足聯協商后,國際足聯已經推遲亞洲和南美洲的世界杯預選賽。此外,南美洲足聯還推遲了下周的幾場南美解放者杯比賽。

  停賽潮還在蔓延。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激戰正酣,世界羽聯宣布,15日全英賽決賽結束后,暫停或推遲3月16日至4月12日之間的所有羽毛球國際比賽。但由於羽毛球項目奧運積分賽將於4月26日截止,眾多比賽被推遲后將不再被納入奧運積分賽范圍,世界羽聯將於晚些時候就奧運積分賽最新的規定發布進一步的說明。

  國際體操聯合會做得更徹底,正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的體操個人單項世界杯巴庫站14日被中途取消,不進行決賽了。本站比賽是東京奧運會積分賽,13日已經結束了資格賽爭奪。

  延期賽事的還有國際網球聯合會(ITF),所有ITF舉辦和監管的賽事將推遲至4月20日之后。國際馬聯則取消了原定於4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世界杯總決賽。將於4月9日開杆的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也宣布推遲。

  賽事延期還誕生了幾個“歷史首次”。波士頓馬拉鬆組委會宣布,將原定於4月20日舉行的波士頓馬拉鬆推遲至9月14日,這是波士頓馬拉鬆124年歷史上第一次推遲比賽。倫敦馬拉鬆也宣布原定於4月26日舉行的比賽延期至10月4日舉行,這也是倫敦馬拉鬆自1981年誕生以來首次延期。兩大馬拉鬆賽事的延期,也造成了五場馬拉鬆大滿貫賽事(波士頓、柏林、倫敦、芝加哥、紐約)齊聚9-11月。五大賽扎堆在一個半月內開跑,這無疑將對頂級馬拉鬆選手的備戰帶來影響。

  目前一大焦點是將於夏天在日本舉辦的東京奧運會還能否順利舉行。日本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重申,奧運會的准備工作仍然按計劃進行,為保証奧運火炬傳遞在日本全國的安全進行,各方會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則在接受德國電視一台(ARD)一次電視連線採訪時表示,國際奧委會自2月中旬起就始終與世衛組織保持定時而頻繁的溝通。“我們會聽取世衛組織相關建議,目前仍在努力籌備奧運會。”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