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賽事取消、空場舉行、收入銳減——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澳大利亞體壇

郝亞琳 郭陽
2020年03月15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賽事取消、空場舉行、收入銳減——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澳大利亞體壇

隨著澳大利亞大獎賽在開賽后被迫取消,新冠肺炎疫情給澳大利亞體壇帶來的沖擊開始顯現,加之政府建議取消500人以上的非必要聚集活動,多項賽事相繼取消,各大聯賽也受到很大影響。

作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賽季首站,澳大利亞大獎賽也是澳洲體壇的標志性賽事。盡管主辦方頂著巨大壓力讓賽事如期開幕,但邁凱倫車隊成員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還是成為“最后一根稻草”,讓賽會不得不立刻取消。

同樣被取消的還有世界沖浪聯盟將在黃金海岸舉行的2020賽季揭幕活動,全國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和全國游泳錦標賽。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板球協會表示將暫停女子板球隊原定於3月下旬開始的南非之旅。澳大利亞足協也宣布將暫停國家隊的所有海外比賽。

對於不想徹底取消賽事的聯賽或俱樂部而言,實行更嚴格的防控措施或空場比賽成為不得已的選擇。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男子板球隊的三場單日國際賽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球迷們可以通過電視和網絡直播觀看比賽。盡管媒體仍然可以入場,但必須同球員和球隊工作人員保持安全距離。

“我們知道這些變化將影響許多人,但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個時候必須把公共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澳大利亞板球協會首席執行官凱文·羅伯茨說。

澳大利亞國家橄欖球聯盟的第二輪比賽、澳式橄欖球職業聯賽的首輪九場比賽和國家籃球聯賽總決賽的剩余幾場比賽,也即將空場舉行。

“我們需要根據醫學專家的建議來應對當前的情況,現在的建議就是可以比賽但不要舉行大規模的聚集活動,那會讓所有人面臨風險。我對球迷們很抱歉,但我們不能置整個社區的健康和幸福於不顧。”澳式橄欖球職業聯賽首席執行官吉倫·麥克拉克倫說。

球員們不僅要習慣沒有加油助威聲的比賽氛圍,還要學會與球迷們“拉開距離”。國家橄欖球聯盟已經取消社區走訪,讓球員們以揮手致意取代簽名合影。澳式橄欖球職業聯賽的一些俱樂部則取消練習賽,限制到訪人員,要求球員不可以在公開訓練時給球迷簽名。

此外,除了疫情對人員健康所帶來的挑戰,賽事取消和球迷減少所帶來的收入銳減也是澳大利亞體育界需要應對的問題。

澳式橄欖球職業聯賽俱樂部吉朗貓隊主席科林·卡特表示,由於球迷無法到場觀賽,俱樂部每個主場比賽的損失就可能多達100萬澳元。“我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賽季。空蕩蕩的體育場給所有俱樂部的經濟沖擊都將是巨大的。”

國家橄欖球聯盟首席執行官托德·格林伯格表示,如果俱樂部因為沒有球迷而面臨財政困難,聯盟將設法讓他們免於破產。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