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全英羽毛球賽:國羽女單、女雙晉級決賽

2020年03月15日09: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英羽毛球賽:國羽女單、女雙晉級決賽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電 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當地時間14日進行半決賽爭奪。女單賽場,國羽頭號選手陳雨菲以2:0完勝日本“一姐”奧原希望晉級決賽,女雙賽場國羽獨苗杜玥/李茵暉以兩個21:17擊敗韓國選手晉級。其余三個單項上,國羽無人晉級四強。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陳雨菲狀態正佳,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則是她的老對手,雙方此前八次交手中,兩人各自取得4勝。比賽開始后陳雨菲很快進入狀態,不斷擴大領先優勢,以21:14輕鬆拿下首局。

  第二局奧原希望開始展開反扑,以7:3開局﹔中局階段陳雨菲憑借一波6:3的攻擊波將比分迫近﹔局末階段陳雨菲將比分反超至19:18,此后奧原希望雖然一度挽救兩個賽點,但陳雨菲最終把握住機會,以23:21拿下,從而以2:0戰勝對手晉級決賽。

  國羽年輕小將杜玥/李茵暉與韓國組合李紹熙/申昇瓚此前曾有過兩次交手,杜玥/李茵暉取得全勝。首局開始后,雙方比分緊咬,杜玥/李茵暉以11:9領先后開始發力,從而拉開分差,以2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局勢依然膠著,杜玥/李茵暉同樣是在后半程發力,再度以21:17拿下比賽,從而以2:0獲勝晉級女雙決賽。國羽女雙頭號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在四分之一決賽不敵日本組合早早出局。

  男單比賽諶龍、石宇奇兩大主力雙雙止步八強,混雙排名長期穩居世界前兩名的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則分別在第二輪、第三輪出局,曾獲得世錦賽冠軍的頭號男雙李俊慧/劉雨辰則早早無緣八強。在這三個項目上國羽遭遇滑鐵盧,無人晉級四強。【編輯:岳川】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