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格蘭球星魯尼:球員被當成試驗品 

2020年03月16日12: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倫敦3月15日電(記者 張薇)英格蘭球星魯尼日前“炮轟”英政府和足球管理機構,稱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況下,把足球運動員當成了試驗品。

阿森納俱樂部12日晚宣布主帥阿特塔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迫使本仍打算讓聯賽正常舉行的英超召開緊急會議。13日,包括英超在內的英國職業足球賽事終於決定全部停擺,至少持續到4月3日。

魯尼在《星期日泰晤士報》開設的專欄中寫道:“對球員、球隊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家人而言,這是令人擔憂的一周,你能感到政府、英足總和英超缺少了領導力。當網球、一級方程式、橄欖球、高爾夫球以及其他國家的足球比賽紛紛停擺,我們卻被告知請繼續。”

目前,在英冠德比郡隊效力的魯尼認為,許多球員都會琢磨,這是不是和錢有關?“為什麼我們要一直等到周五(13日)?為什麼直到阿特塔病了,英格蘭才做出正確決定?”

“召開緊急會議后,他們還是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但在此之前感覺球員們都被當成了荷蘭豬(常被用做試驗品)。”34歲的魯尼說,“我的感受是,如果因為我不得不在並不安全的情況下比賽,結果導致我的家人感染了病毒並且病得很嚴重,我會認真考慮是否還要繼續比賽,而且永遠都不會原諒官方。”

不過,英格蘭足壇的第五級聯賽本周末仍進行了多場比賽,此舉被多名相關俱樂部的人員評價為“貪婪”“愚蠢”“沒有常識”。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