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疫情迫使國足提前結束海外集訓 近日或包機回國

曹睿智
2020年03月18日08:45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迫使國足提前結束海外集訓 近日或包機回國

天津北方網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大影響,中國男足的迪拜海外拉練計劃也不得不被迫做出調整。據了解,國足已提前准備回國,原本計劃近期於北京入境轉場香河基地,但境外疫情導致首都機場近日客流激增,國內也相應做出調整加強疫情防控措施,這使得國足的歸國計劃受到了阻礙。

實際上,為本次海外集訓,國足克服了很多困難,原本集訓是為准備於3月底進行的兩場40強賽比賽,卻在剛剛啟動后獲悉亞足聯將3月和6月的比賽整體延期至10月11月。直到3月中旬,國外的新冠肺炎疫情卻呈現出愈演愈烈之勢,阿聯酋足協也不斷升級防疫措施,而“與中國球隊熱身”也被當地球隊視為“不安全行為”,致使原本定於3月14日與19日的兩場熱身賽最終取消。3月16日,阿聯酋足協表示停止全國所有足球賽事,如此一來,原本3月25日結束的集訓計劃不得不提前,國足返回國內的要求就變得更加急迫。

中國足協一直忙碌於准備國足回國的工作中,但由於近期航班機票非常緊張,無法滿足球員集體回國的需求,考慮到要保障球隊成員健康,包機則成為了最安全可行的方法。據國內媒體最新的消息,近兩天國足就將啟程回國,與國足同行的可能還有目前在約旦進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的中國拳擊隊,隻不過由於國足與拳擊隊身在兩個國家,搭載他們的飛機需要在安曼或迪拜經停,因此還需要一些時間與各方進行協商后才能確定行程計劃。考慮到目前國內不同城市人員入境規則的實際情況,國足從北京入境較為困難,為最大限度保証全員安全,包機很可能將從海南、廣東兩省中的城市入境。

由於40強賽整體賽程延期,國足的任務相對並不急迫,李鐵也有了較為充裕的時間去考量最終出戰的名單。就在3月14日,阿蘭和洛國富已經通過國際足聯審核,兩人在國際足聯注冊的身份由巴西球員變為中國球員,具備了入選國足的資格,而高拉特的身份則還在審核中。不過,據相關媒體報道,李鐵為國足選定的11名增補名單中並沒有歸化球員,在國足出戰40強賽時也不會招入新的歸化球員,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媒體與球迷熱議。近年來國內推進歸化球員政策,與助力國足入圍2022卡塔爾世界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在能力上,歸化球員將大大提升國足的進攻短板,如果球員完成歸化卻不能征召入隊,的確是資源上的損失。不過目前距40強賽剩余賽事還有半年時間,國足肯定還將根據實際表現做出人員調整,也不排除在順利晉級12強賽后,國足再擴大歸化球員使用范圍。(津雲新聞記者 曹睿智)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