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杯美洲杯均推遲1年舉辦

劉大偉
2020年03月18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杯美洲杯均推遲1年舉辦

  北京時間3月17日晚,挪威足協在其官方社交媒體上最先發布消息稱,原定於今夏開幕的2020年歐洲杯推遲1年。稍晚,歐足聯在其官網上正式宣布了這一消息。與此同時,原定在今年6月至7月舉行的第47屆美洲杯也確定推遲1年。

  2020年歐洲杯恰逢這項賽事創辦60年,原計劃將於6月12日至7月12日期間進行,並且首次採取無主辦國的巡回賽方式,比賽將在歐洲11個國家的12座城市進行,揭幕戰定在意大利羅馬的奧林匹克球場,決賽地為倫敦的溫布利球場。

  但就在本屆歐洲杯進入倒計時的關鍵階段,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蔓延。歐足聯旗下的俱樂部賽事以及歐洲五大職業足球聯賽先后因疫情停擺,全球超過七成國家和地區的足球聯賽也按下暫停鍵。在這種情況下,如期舉辦本屆歐洲杯看上去已經不太現實。

  此前也有不少歐足聯旗下協會提出了推遲舉行本屆歐洲杯的建議。挪威足協昨晚在其社交媒體上透露,歐足聯昨天與旗下55個成員協會代表、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代表、國際足聯代表等一起舉行了視頻會議,經過多方商討,關於延遲1年舉行歐洲杯的提議獲得通過。

  歐足聯昨晚在其官網上確認,推遲后的歐洲杯將於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進行。

  不過,由於目前全球重大足球賽事的安排非常緊密,任何賽程調整都可能牽一發動全身,現在歐洲杯確定延期1年,將首先與國際足聯倡導的全新賽制的世俱杯“撞車”。國際足聯此前宣布,新一屆世俱杯定於2021年6月至7月間在中國8座城市舉行,而且,自本屆世俱杯起,該項賽事將由一年舉辦一屆改為四年舉辦一屆,參賽俱樂部隊由7支擴軍至24支,歐洲作為世界職業足球領先者,將有8支俱樂部隊參賽。現在,本屆歐洲杯推遲至2021年舉辦,世俱杯恐怕也不可避免要延期。

  北京時間3月17日晚,南美足聯也宣布,2020年美洲杯將推遲1年舉行。第47屆美洲杯將由阿根廷和哥倫比亞共同主辦,比賽原定時間為2020年6月12日至7月12日,現在,則決定推遲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舉行。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