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足壇各界回應歐錦賽延期決定 

2020年03月18日15: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日內瓦3月17日電 歐足聯17日宣布,原定於2020年舉行的歐洲足球錦標賽將推遲一年,對此歐洲足球各界人士表示支持並做出回應。

芬蘭男足隊長蒂姆·斯帕夫表示:“我們期待這屆歐錦賽很長時間了。這本將是芬蘭首次亮相歐錦賽,所以這個結果還是有點令人遺憾。但從大局來看,足球仍是件小事,現在最重要的是人們的生命健康,以及努力控制病毒的傳播,從這些角度來看這是個正確的選擇。”

法國足協主席諾埃爾·勒格拉埃在官網中回應:“法國足協完全支持歐足聯的決定,將2020年歐錦賽推遲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並相應地調整比賽安排。”

勒格拉埃評價歐足聯此番決定“明智且務實”,充分考慮到了當前世界與新冠肺炎疫情做斗爭的緊迫性,同時也為聯賽延長到6月份提供了可能。“(在疫情面前)足球世界必須團結起來,勇於承擔責任並做出表率。”

英足總首席執行官馬克·布林漢姆在一則聲明中表示:“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是我們的最高優先級,因此我們完全支持歐足聯推遲2020年歐錦賽的決定。我們將會在未來幾日考慮該決定對英格蘭所有球隊以及組織造成的影響,包括是否調整2021年歐洲女足錦標賽的舉辦時間。”

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主席安德烈·阿涅利則強調:“目前關注的重點應當是如何以最實際的方式結束各俱樂部本賽季的比賽,除此之外還應確保足球世界(同整個社會一起)盡快恢復其原本的樣貌和發展節奏。”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