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法網宣布延期至今年9月下旬舉行 與美網僅間隔一周

2020年03月18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北京時間3月18日,法網組委會官方宣布,因受疫情影響,原定於5月底開賽的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將不會如期舉辦,賽事推遲至今年9月20日至10月4日舉行。

法網組委會在聲明中表示:“為了確保所有參賽人員健康和安全,法國網球協會決定在2020年9月20日至10月4日期間舉辦法網。雖然沒有人能夠預測5月的狀況,但目前的限制措施使得我們無法繼續准備工作,因此無法在原計劃日期舉辦比賽。這個決定是為了職業運動員和法網球迷的利益所考慮,自上周以來形勢發生巨大變化,我們因此採取負責任的行動,必須攜手努力,確保每個人健康和安全,任何購買門票的球迷可以退款或者兌換。”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定於8月31日至9月13日進行,這就意味著美網結束一周后就將開始法網的爭奪,球員們在兩項大滿貫賽事之間並無太多熱身機會,迅速地從硬地轉到紅土,不得不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此外,今年的拉沃爾杯將於9月25日至9月27日舉辦,成都公開賽、珠海公開賽都將於9月28日開打,時間上都將會與法網沖突。

鑒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態勢,目前多項網球賽事已宣布取消或者延期舉辦。此前,ATP宣布所有賽事暫停六周,包括印第安維爾斯、邁阿密和蒙特卡洛大師賽﹔WTA則宣布巡回賽暫停至5月2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