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日本奧委會副主席田島幸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18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3月17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足協主席兼日本奧委會副主席田島幸三17日被確認感染了新冠病毒,這為東京奧運會的前景再次蒙上了一層陰影。

日本共同社引用日本足協內部一名消息人士的話,最先透露了田島幸三檢測呈陽性的消息,他也成為疫情暴發以來,日本國內被感染的最知名的人士。

田島幸三隨后通過日本足協發表聲明,確認自己感染的消息,他在聲明中說:“今天我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他在聲明中說,自己很可能是在最近的歐洲和美國之行中感染病毒的。2月28日,他作為國際足聯執委會委員先到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參加了國際足聯執委會會議﹔3月2日至3日,他又趕赴荷蘭阿姆斯特丹參加了歐足聯的會議,在會議上就日本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做了陳述﹔后來還去美國觀看了日本女足與美國隊的比賽,直到3月8日才回到日本。

他在聲明中說,3月初的時候,歐洲的疫情還不像現在這樣嚴重,每個人見了面都相互擁抱、握手、行貼面禮。

今年62歲的田島幸三2016年開始擔任日本足協主席,此前他還曾擔任東亞足聯主席。

由於歐洲和美國疫情形勢惡化,東京奧運會推遲的聲音不斷出現,很多奧運會預選賽和測試賽紛紛取消或者推遲。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當天告訴記者,3月26日開始的奧運會火炬接力開幕儀式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並要求發燒或感覺身體狀況不好的民眾遠離火炬傳遞路線。

國際奧委會當天晚些時候將與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進行電話會,通報疫情最新進展。18日,國際奧委會將與運動員委員會進行全球網絡電話會,參會各方也將專注討論疫情及其影響。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