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0年非洲國家足球錦標賽推遲舉辦

喬本孝 張意夢
2020年03月19日08: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非洲國家足球錦標賽推遲舉辦

  新華社雅溫得3月17日電(記者喬本孝 張意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非洲足聯17日決定無限期推遲原定4月在喀麥隆舉辦的非洲第二大洲際足球賽——2020年非洲國家足球錦標賽。

  非洲足聯在當日發表的公報中表示,雖然當下主辦國喀麥隆疫情可控,但就非洲整體而言,較難預計未來會在多大程度上遭受疫情沖擊。一些非洲國家因防疫需要發布旅行禁令,對比賽正常舉辦也帶來障礙。因此,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風險,決定推遲舉辦2020年非洲國家足球錦標賽,最終比賽日期視疫情防控情況而定。

  非洲國家足球錦標賽是非洲的第二大洲際足球賽,參賽球員來自非洲本土聯賽。非洲最重要的洲際足球賽非洲國家杯將於明年舉行,比賽地同樣為喀麥隆。

  在非洲國家足球錦標賽確定推遲后,喀麥隆政府當晚宣布,從18日起關閉邊境,取消所有入境喀麥隆的國際客運航班,但貨運飛機和船舶不受限制。

  截至當地時間17日,喀麥隆累計報告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入圍本屆非洲國家足球錦標賽的其他一些國家也陸續發現了確診病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