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男足捐款250萬歐元用於“抗疫” 足協考慮削減開支

2020年03月19日10: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18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男子足球國家隊18日宣布捐款250萬歐元用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同時德國足協示有意削減開支應對危機。

德國男足18日在一份公開聲明中稱:“我們現在遭遇到從未有過的挑戰,希望每一個善舉都能對人有所幫助。”諾伊爾、基米希、瓦爾德施密特、金特等國腳在各自社交媒體賬號上發聲支持。“作為國家隊,我們希望盡一份力。在這個艱難時刻,我們要站在一起,做出表率。”金特說。

德國國家隊領隊比埃爾霍夫當日在德國足協視頻會議上說:“我非常高興看到全隊做出這樣一個緊急援助的決定。我們希望能夠向社會釋放信號,要團結,要彼此支持、協助。現在社會各個領域,大家行為都必須要像團隊一樣一致。”

德國隊原計劃本月與意大利隊、西班牙隊進行歐錦賽熱身賽,隨著歐錦賽推遲到明年,熱身賽也相應停止。

德國隊主教練勒夫認為,推遲舉辦歐錦賽是正確決定。“我不知道德國國家隊和聯賽如何應對接下來的變化,我們每天都在關注疫情發展。如果能盡快恢復比賽當然最好不過,當然前提是確保大家健康。”

德國足球目前全面停擺的狀態令不少中小俱樂部和低級別聯賽球隊因收入銳減陷入生存危機。一些運動員將面臨減薪和轉會費縮水的情況。

德國足協主席弗裡茨·凱勒表示,未來德國國家隊比賽有可能以無現場觀眾的“幽靈賽”方式進行,德國足協不得不面臨縮減開支的局面。“還沒等我問,勒夫和比埃爾霍夫就告訴我,他們正在考慮自降薪水的事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