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乒聯回應國際奧委會決定 積極尋求奧運資格賽解決方案

2020年03月19日10: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國際乒聯18日發布東京奧運會相關事項更新,表示將與國際奧委會密切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局勢下,全力配合國際奧委會推進2020東京奧運會的籌備工作。

兩天前,國際乒聯傳達執委會緊急會議決議,表示將為無法於4月如期舉行的奧運資格賽尋求替代方案,包括:在世界單打奧運資格賽或奧運之前的賽事中增加各洲際奧運資格賽,或根據屆時世界排名確定晉級資格。

17日國際奧委會召集視頻會議討論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的相關問題,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和秘書長勞爾·卡林作為東京奧運會項目的體育單項聯合會代表列席。會后,國際乒聯表示,正與奧運資格賽受到影響的四大洲際協會(亞洲、歐洲、拉丁美洲、大洋洲)進行協商討論,確定世界單打奧運資格賽能否如期舉行之后,執委會將於3月29日再度召開會議,屆時將向國際奧委會提交正式提案,確認奧運資格賽的最終調整計劃。

“盡管受疫情影響,全球正處於特殊時期,國際乒聯仍將致力於在東京奧運會上呈現高水平的乒乓賽事,同時確保公平、公正地產生奧運資格,”國際乒聯18日晚發表聲明說。世界單打奧運資格賽原定於5月28日-31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

國際乒聯主席維克特也表示:“國際乒聯全力支持國際奧委會的決定,當下最重要的是團結。我們必須嚴肅對待特殊時期出現的各種狀況,盡全力解決問題。我們需要根據最新情況靈活應變。”

另外,在國際奧委會召集的這次會議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高度評價了國際乒聯應對新冠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國際乒聯則回應稱,“乒乓促進團結”始終是國際乒聯的工作指導方針。

今年1月新冠疫情暴發初期,國際乒聯借助德國公開賽期間的場內LED顯示屏打出“加油武漢 Be strong Wuhan”的字樣,對中國武漢表達支持﹔2月,中國乒乓球隊轉去卡塔爾集訓,國際乒聯在其間提供了協助﹔此外,國際乒聯還號召成員協會協助中國隊全球購買醫療物資,並最終找到60萬隻醫用口罩貨源,捐贈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