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延期“撞車”亞洲賽季 上海大師賽呼吁“維權”

2020年03月19日08: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延期“撞車”亞洲賽季 上海大師賽呼吁“維權”

中新網3月18日電 北京時間18日,網壇四大滿貫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官方宣布,原定於5月18日開賽的賽事將推遲到今年9月舉行,具體賽期為9月20日至10月4日。

組委會在聲明中表示:“雖然法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到5月的情況還無法預測,但出行限令讓賽事准備工作無法開展,法國網球公開賽已無望按期舉行。”

法網確定延期之后,使得亞洲賽季受到了不小的沖擊,尤其是中國賽季。舉例來說,亞洲唯一一站大師賽——上海大師賽每年都會吸引到男子網壇的幾乎所有頂尖高手前來,但是法網延期,使得上海賽也受到了一些影響,它的開賽日期與法網結束僅相隔一周。

18日下午,上海大師賽組委會在其微博發表聲明,聲明中說道:“上海勞力士大師賽作為ATP九站大師賽之一,也同時是每年中國賽季、亞洲賽季的重要收官賽事,始終和其他兄弟賽事一起,致力於將網球的魅力帶給全球觀眾,尤其是中國球迷。”

“受全球疫情影響,出於對所有參與者和球迷健康的保護,各項賽事都在共同商議最積極穩妥的安排。得知法網調整賽事時間的消息,將對亞洲賽季包括成都站、珠海站及拉沃爾杯等賽事產生重大影響。我們將全力支持各項受影響的相關賽事為保護賽事權益而做出的一切合理應對舉措,更希望與ATP、相關賽事組委會及各位球員緊密團結,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最大限度保証各方利益,為球迷奉上精彩比賽。”

此外,作為亞洲唯一包含男女合賽項目的賽事,中國網球公開賽無疑也會受到不小的沖擊。今年中網正賽賽期為10月3日至10月11日,算上資格賽,甚至還要更早開始。這也意味著至少在法網殺進較后輪次的運動員,將無法參加這項中國本土最具影響力的網球賽事之一。

而在原有公布的賽程中,ATP成都站以及珠海站都計劃於9月28日開賽。這也意味著,參加法網的選手將鐵定無緣這兩項賽事。這對於賽事主辦方以及球迷而言,無疑都將造成巨大的損失。

由於法網的延期已成既定事實,與其時間產生沖突的賽事或許隻能夠另擇日期舉辦。在疫情的影響下,今年剩余的其他兩大滿貫能否按時舉辦同樣不得而知。亞洲賽季應當尋求最為周全的解決方案,以保証各方利益的最大化。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