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當前形勢下沒有理想方案

2020年03月19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當前形勢下沒有理想方案

新華社日內瓦3月18日電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際,國際奧委會仍然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按計劃籌辦,一些運動員抱怨說這是置他們的健康於不顧。對此,國際奧委會18日表示,當前形勢下沒有理想方案。

在全球體育賽事紛紛取消或推遲的背景下,國際奧委會一直在鼓勵奧運選手繼續備戰。但這也引發了一些不同看法。裡約奧運會女子撐杆跳高冠軍、希臘運動員卡特琳娜·斯特凡尼季表示,雖然很期待奧運會,但還是希望東京奧運會能有B計劃,讓他們盡快調整訓練計劃,減少不必要的風險。英國女子七項全能世界冠軍卡塔琳娜·約翰遜·湯普森也說,國際奧委會鼓勵繼續備戰的立場與當地政府待在家中的建議相矛盾。

對此,國際奧委會發言人表示:“當前是一個特殊情況,需要特殊解決方案。國際奧委會致力於尋找對運動員負面影響最小的解決方案,同時保護比賽的完整性和運動員的健康。”

“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任何解決方案是理想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依靠運動員的責任和團結。”

17日,國際奧委會在最新公告中首次表示,疫情正給東京奧運會帶來沖擊,東京奧組委也在同一天承認形勢“每小時都在變”,但截至目前,雙方的表態從未發生改變——按計劃推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