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足球界人士願自降薪酬應對停擺危機 

2020年03月20日12: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19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男足主帥勒夫、國家隊領隊比埃爾霍夫、多特蒙德俱樂部總經理瓦茨克、門興格拉德巴赫俱樂部領導層、球員和教練員等足球界人士日前紛紛表示,願意放棄部分薪酬,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賽事停擺危機,讓德國足球渡過難關。

繼勒夫、比埃爾霍夫18日向德國足協主席弗裡茨·凱勒表示正在考慮降薪之后,多特蒙德俱樂部總經理瓦茨克也表示,在聯賽停擺期間,願意放棄三分之一的薪水。

門興俱樂部19日宣布,總經理、競技主管、教練團隊和全體球員願意自降薪水。據《萊茵郵報》報道,採取降薪措施后,一個月可節省約100萬歐元開支,用於保証俱樂部其他普通工作人員收入。

德乙俱樂部卡爾斯魯厄當天也宣布全隊球員自降薪酬的決定。隊長皮索特說:“全隊是一個整體,毫無疑問,現在我們比任何時候更需要團結在一起,為俱樂部貢獻自己的力量,盡可能讓球隊走出當前的困境。”

柏林聯合32歲的波蘭門將吉基維茨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宣布放棄部分薪水。他寫道:“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我們所有人。我們必須要採取行動。現在到了考驗我們的時候。我們要行動一致,將疫情造成的影響最小化。”

德國足壇名宿海因克斯在接受《踢球者》雜志採訪時表示:“此時,球員在與俱樂部之間的合同契約方面需要同心同德、相互支持。他們要認識到,如果當前賽事體系崩塌的話,他們和經紀人可能無法決定能賺多少錢,合同上的說法可能無法兌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