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網球“紅土賽季”被“跳過”

李遠飛
2020年03月20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球“紅土賽季”被“跳過”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分別在官網發布聲明稱,經過共同協商,所有6月7日前的賽事將不會如期舉行。這意味著今年的整個網球“紅土賽季”被“跳過”。

在昨天發布之前,ATP已經在3月12日宣布,賽事將停擺6周至4月26日。而WTA也在3月16日將巡回賽暫停至5月2日。這兩個時間節點覆蓋了諸如ATP的蒙特卡洛站、巴塞羅那站以及WTA的斯圖加特站、伊斯坦布爾站等“紅土賽季”賽事。但在昨天的聲明發布后,賽事停擺時間又被推至6月7日,這樣WTA的斯特拉斯堡站、拉巴特站,ATP的慕尼黑站、埃斯托裡爾站、日內瓦站、裡昂站,還有ATP和WTA聯合舉辦的馬德裡站、羅馬站都將無法如期舉行,這意味著今年的整個“紅土賽季”被徹底“跳過”了。

在距離上次宣布推遲和取消賽事如此近的時間點上,ATP和WTA再次宣布將賽事停擺至6月7日,除了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態勢外,與之前一天法網官方單方面宣布將賽事推遲有關。作為“紅土賽季”的核心賽事,網球四大滿貫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原定於5月24日至6月7日舉行,但在3月18日法網突然宣布將賽事改期至9月20日至10月4日。法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決定符合職業球員和球迷們的利益。“在這種前所未有的情況下,我們做出了一個艱難而勇敢的決定。我們正在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以確保每個人的健康和安全。”

但法網單方面的負起責任,卻給整個職業網球賽事體系帶來了麻煩。改期后,法網從賽程上將與ATP的梅茲站、聖彼得堡站、成都站、索菲亞站、珠海站,WTA的廣州站、首爾站、東京站、武漢網球公開賽、塔什干站、中國網球公開賽直接“撞車”。此外,另有多項網球賽事與改期后的法網首尾相接。法網的開賽日期還與另一項大滿貫賽——美國網球公開賽(9月13日結束)隻相差一周。

此前,從未發生過兩項大滿貫賽的賽期如此之近的情況。因此在法網宣布改期后,美網隨即發布官方聲明,稱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暫時不對賽程進行更改,但不排除推遲的可能。聲明還說:“值此之際,我們認為任何決定不應該單方面做出,美國網球協會隻會在和其它大滿貫賽、WTA和ATP充分協商后才會做出決定。”

美網官方雖然沒點名,但其聲明顯然表達了對法網的不滿。ATP和WTA在昨天的聲明中也表示說:“現在不是單方面行動的時候,而是一致行動的時候。所有與冠狀病毒影響相關的決定都需要與利益相關者進行適當的協商。”此外ATP和WTA還宣布,從6月8日起,比賽仍按照之前公布的時間表進行,這意味著與法網產生賽程沖突的各項賽事都將如期舉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