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澳大利亞仍按計劃備戰東京奧運會

2020年03月20日06: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悉尼3月19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奧委會19日表示,仍將繼續為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進行規劃和准備,同時會把運動員和官員的健康與安全放在首位。

澳大利亞奧委會當天在官網說,新冠肺炎疫情及相關防范措施嚴重影響了奧運資格賽的舉辦以及運動員的備戰工作,但國際奧委會經向世界衛生組織咨詢后表示,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澳大利亞奧委會首席執行官馬特·卡羅爾表示,在當前危機下,“為了澳大利亞運動員,我們將盡全力確保他們能把握住參賽的最佳機會”。

澳大利亞奧運代表團團長伊恩·切斯特曼說,疫情蔓延為運動員帶來許多挑戰,特別是如何在資格賽推遲或取消,並且存在旅行限制的情況下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如何確保在不被病毒感染的情況下參加奧運會。

切斯特曼表示,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將在4月初向國際奧委會提交修改后的晉級規則,屆時將更加清晰。

澳大利亞奧委會從上周開始也採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取消3月前往東京的訓練計劃、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在線舉行股東年會等。澳大利亞奧委會目前正在考慮延長賽前訓練營的時間,隨后包機將運動員帶到東京參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