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蘇州出台足改發展實施意見 擬打造中超級別的俱樂部

2020年03月2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日前,《蘇州市足球改革發展實施意見》(以下稱《意見》)正式印發,計劃打造本土的中乙、中甲、室內五人制職業足球俱樂部,有1∼2支足球隊進入中超職業足球俱樂部聯賽。

《意見》的主要目標為,到2035年,全市經常參加足球活動的人數達到100萬人,建成1300塊足球場。創建校園足球特色學校300所、足球后備人才示范學校15所,注冊校園足球運動員10000名、業余足球俱樂部和足球隊超過1000個。

《意見》還規劃成立蘇州市太湖足球運動中心,逐步打造成國內一流、世界領先的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在此基礎上,建成蘇州市足球運動學校,建設1座滿足國際足球比賽的專業足球場館。此外,還將積極申辦國際足球賽事,舉辦好2023年亞洲杯。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