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新冠肺炎疫情或動搖德國足球“50+1”原則

2020年03月21日09: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20日電(記者劉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德國足球各級聯賽目前均處在停擺階段,一些中小俱樂部和低級別聯賽球隊出現經濟困難,在爭取外部投資時卻面臨著“50+1”原則的限制。有業內人士指出,“50+1”原則讓中小俱樂部面臨更加嚴峻的生存危機。

德國體育大學教授克裡斯托弗·布羅伊爾20日接受德新社採訪時表示:“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要談一談俱樂部投資人的問題了。‘50+1’原則限制了德國足球俱樂部的投資行為。當然,我們也可以在這個原則之下尋找不謀求決策權的投資人,但如果沒有這個原則限制,俱樂部也許會有更多選擇,渡過當前的停擺難關。”

德國足球界的“50+1”原則要求俱樂部和球迷在俱樂部事務中有決定權,外部商業投資不能佔據一半以上的股份,以此保護會員和球迷權益,防止外部資本控制球隊。該原則幫助德國足球減少盲目投資,建立健康的財務機制,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商業投資,影響了聯賽和俱樂部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