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病毒學家:德國職業足球今年難以恢復比賽 

2020年03月21日11: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20日電(記者劉旸)德國病毒學家約納斯·施密特-查納西特20日在北德廣播公司一檔名為“體育俱樂部”的電視節目中表示,從目前疫情發展情勢推測,2020年內德國不會再有職業足球比賽。

施密特-查納西特是本哈德-諾赫特熱帶醫學研究所的病毒學專家。他在節目中說:“我相信德國職業足球賽可能要明年才能見到了。本賽季恢復賽事的想法不現實。我們看看歐洲現在處在什麼狀況,接下來趨勢是怎樣的。德國當前情況沒有意大利那麼糟,不意味著可以重啟球賽,而意味著我們的情況可能會朝著糟糕的方向演變。”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13日叫停了3月17日至4月2日期間的德甲、德乙兩級職業聯賽的全部比賽,聯盟計劃本月底再次開會,討論是否可以採用無現場觀眾的“幽靈賽”方式恢復比賽。

據德國媒體報道,聯盟正在討論一項方案,將剩余聯賽以杯賽的形式,在某些固定的體育場內,集中在兩周多的時間內進行完畢。為了將球員感染風險降到最低,俱樂部要將球員住宿酒店包下,打完比賽立即回酒店。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