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家射箭隊閉關練功 與地方隊聯合對抗

王夢 沈楠
2020年03月21日09: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射箭隊閉關練功 與地方隊聯合對抗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王夢 沈楠)國家射箭隊與四川、天津射箭隊為期三天的聯合對抗賽20日在攀枝花紅格訓練基地結束。經過3個多月的冬訓,國家隊選手展現出了出色的狀態,包攬了男女個人賽冠軍,魏紹軒還在男子個人排名賽中打出了超世界紀錄的好成績。

  去年6月在荷蘭舉行的世錦賽上,馮浩、丁倚亮、魏紹軒組成的中國射箭隊歷史上首次奪得世錦賽男團項目冠軍,同時也幫助中國射箭隊拿到東京奧運會滿額參賽席位。

  17日舉行的個人排名賽上,魏紹軒在第一輪36支箭打出了355環,超世界紀錄2環。不過,在18日的個人淘汰賽中,這位“00后”小將1:7不敵老將任進科,與冠軍失之交臂。女子個人淘汰賽中,國家隊選手張夢瑤以6:5戰勝隊友蘭璐獲得冠軍。

  20日的團體淘汰賽中,由國家隊隊員蘭璐、龍曉清以及天津隊隊員李麗媛組成的聯合女隊最終以5:1戰勝國家隊女隊一組奪冠。男子團體的對抗中,由王大鵬、史鎮旗和林良文領銜的國家隊男子二組在1/2淘汰賽打出滿環60環晉級,最終5:1戰勝國家隊隊友奪冠。

  據國家隊領隊肖鵬昊介紹,國家隊從去年12月開始一直在攀枝花進行封閉訓練,隊伍整體水平有了一定提高。接下來要重點惡補體能短板,爭取在短時間內再取得新突破。此外,受疫情影響,原定於2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選拔推遲到5月進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