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國家游泳隊崇禮拉練 體會登山精神

周欣
2020年03月21日09: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游泳隊崇禮拉練 體會登山精神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周欣)記者20日從國家游泳隊獲悉,一直在北京封閉訓練的國家游泳隊在河北崇禮完成三天的野外拉練后於19日返京,運動員和教練員普遍認為,拉練強化了體能,磨煉了意志。

  參與本次拉練的運動員和教練員共有91人,每天最遠步行距離為25公裡,路線有山路和雪地,耗時約8個小時,道路積雪最深處可達運動員的胸口處,加上低溫大風,拉練對運動員和教練員的意志力是很大的考驗,不過全隊都堅持完成了拉練。

  奧運冠軍葉詩文說:“這是收獲滿滿的一次野外拉練,以前從來沒有嘗試過,既學習了很多登山知識,又放鬆了心情。”

  仰泳世界冠軍徐嘉余說:“作為游泳運動員,我們從來沒有過越野登山的經歷。這次拉練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了勇攀高峰、挑戰一切不可能的登山精神。”

  中國登山協會為本次拉練提供安全和技術保障。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