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聖火在仙台火車站展覽

王子江
2020年03月22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聖火在仙台火車站展覽

  新華社東京3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運聖火在2011年地震災區的巡展進入第二天,21日抵達了日本宮城縣首府仙台市,吸引了大批居民前往參觀。

  東京奧組委在仙台市火車站東出站口設立了一個大的展台,宮城縣知事和仙台市長用存放聖火的火種燈引燃點火棒,然后一起點燃了火炬台。

  由於趕上周末,大批觀眾趕來參觀聖火。為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組織者為參觀者提供了消毒液,讓參觀者在排隊前消毒。

  一位70多歲的女士在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採訪時說,她的房子在9年前的地震中全部毀掉了,為了近距離看一眼奧運聖火,她排了三個小時的隊。

  “看到火炬我非常受鼓舞,我一定為了死去的朋友努力活下去。”她說。

  為了幫助災區重建,東京奧組委將聖火命名為“復興之火”,東京奧運會也被稱為“復興奧運會”。

  奧運會聖火是20日從希臘乘專機抵達日本的。接下來四天,聖火還將在同樣遭受過地震和海嘯襲擊的岩手和福島兩個縣巡展。26日,奧組委將在福島縣的日本足球訓練中心舉行火炬接力開幕式,正式開始為期121天、遍及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火炬接力。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