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澳大利亞奧委會:為可能推遲的奧運會做准備

2020年03月23日14: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澳大利亞奧委會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23日,澳大利亞奧委會(AOC)通過官網宣布,在國際奧委會聲明可能推遲舉辦2020東京奧運會以及全球和澳大利亞公共健康安全嚴峻形勢之下,澳大利亞運動員應該著手准備2021年在北半球的夏季舉行的運動會。

文中稱,澳大利亞奧委會早些時候舉辦了一場執委會的電視電話會議,所有參會人員都一致認為澳大利亞運動代表團不應將運動員們“推向火坑”。當前最應該考慮的是他們的健康以及他們的身邊人,他們必須能夠安全健康地回歸到家庭中去,並且與國際單項組織保持溝通。

澳大利亞奧委會主席馬特·卡羅爾表示,所有運動員必須確認一件事,即他們所做的一切都必須利於他們自己、他們的家人和全球公民,“我們很多運動員在運動隊和訓練項目的要求下,不得不將訓練場地挪到澳大利亞以外的地帶訓練,但是由於出行和區域的限制,這完全不可行了。”

“國際奧委會一再強調將運動員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我們所做的一切決定都是基於此。因此,我們現在就是致力於對一些有把握的事情做出計劃,”卡羅爾補充道,“我特別要感謝澳大利亞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史蒂夫·胡克爾,感謝他近期為運動員所做的一切,感謝他所提出的卓有成效的建議與討論。”

澳大利亞運動代表團東京奧運會事務部主管伊安·徹斯特曼表示,上周,他收到超過25個體育組織運動員的反饋后也與部分運動員進行了溝通和交流,“很顯然奧運會無法在七月如期舉行。雖然我們的運動員已經一再表明了他們備戰奧運會的正面立場和積極態度,但不確定的壓力對於他們而言確實是極大的挑戰。”

最后,馬特·卡羅爾還強調,他將繼續與澳大利亞國家機構組織保持溝通,雖然現在形勢(奧運會是否延期)已經逐漸明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