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寰宇足壇

復星聯合狼隊向英國狼郡捐贈大批醫療防護物

2020年03月23日10: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復星基金會”)聯合狼隊基金會首批捐贈英國的2300件醫療防護物資,正式轉交給皇家狼郡NHS旗下New Cross醫院,支援當地一線醫護人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這批醫療物資總計2300件,包括500套“紅區”膠條防護服、800套醫用防護服、1000隻N95口罩。這是由復星發起的“全球援助計劃”支援海外的第三批醫療物資,同時也是復星啟動全球抗疫第二階段行動以來,從國內支援海外的第七批醫療防護物資。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的持續蔓延,英國的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截至當地時間3月19日,英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269例,全國學校從20日起關停、大幅限制倫敦公共交通、要求居民非必要切勿外出,英格蘭所有職業足球比賽也暫停至4月30日。

在此背景下,復星旗下英超俱樂部狼隊所在的皇家狼郡NHS,同樣面臨巨大的醫療壓力。其中,擁有850個床位、9400多名職工的New Cross醫院是狼郡和英國西米德蘭地區最大的重症和社區醫院之一,也是狼郡最大的雇主。該院處在狼郡抗疫的“最前線”,不僅肩負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艱巨任務,還承擔著日常的社區醫療服務。

作為狼郡唯一的英超俱樂部,狼隊與英國各界一直保持非常友好的親密關系。當得知狼郡醫療機構面臨物資緊缺的困境,復星迅速行動,從上海調配物資馳援英國,聯合狼隊助力當地疫情防控,為感染病區和重症室(ITU)醫護人員提供安全防護。 

復星全球合伙人、狼隊執行主席施瑜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形勢在英國逐漸緊張,狼郡的醫療和社區工作者服務大家非常辛苦。《左傳》說,“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保護醫護,也是在保護我們的員工、家人和我們的粉絲。雖然足球比賽暫停了,但作為當地社區的重要成員,狼隊將盡全力支持當地最重要的醫療和社區服務機構,與英國當地人民並肩作戰,直到抗疫勝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