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德約科維奇發文感謝中國援助塞爾維亞 結尾很暖心!

2020年03月23日08: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約科維奇發文感謝中國援助塞爾維亞,結尾很暖心!

  中新網3月22日電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22日晚發布長文,感謝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對塞爾維亞的援助。在微博結尾處,他還用不太標准的拼音打出“謝謝,我愛你中國”幾個字,顯得格外暖心。

  小德在微博中寫道:“感謝所有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之中互幫互助的國家。中國,在自己已經在與疫情的斗爭中遭受了許多的情況下,通過醫療人員和醫療物資給予了塞爾維亞無私的幫助,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謝謝你們,我愛你中國。”

  尤其在結尾處,“Xie Xie. W ài i zhōngguó”的拼音或許並不正確,但在熾烈的感情面前,已經足夠打動人心。

  19日凌晨,官方消息稱,受疫情影響,ATP將停賽至6月7日,網壇不會有任何賽事進行。這意味著今年整個紅土賽季將會全部取消,整個巡回賽最早要等到草地賽季才能拉開戰幕。

  暫居世界第一的小德成了眾多“賦閑”在家的網球名將之一。從最新動態中可以看到,他與妻子、孩子們自覺居家隔離,享受與家人團聚的時光。

  今年澳網之后,小德憑借奪冠表現超越納達爾,重回世界第一的寶座。而隨著賽季被緊急叫停,球員們的排名分數也將就此凍結,直到巡回賽重新開始。這意味著德約科維奇的世界第一周數暫時停留在了281周,他想要超越桑普拉斯的286周紀錄,至少要等到今年7月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