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嚴格排查分組出發 成都雙遺馬拉鬆健康跑開跑

陳地
2020年03月23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嚴格排查分組出發 成都雙遺馬拉鬆健康跑開跑

新華社成都3月22日電(記者陳地)22日上午10時,2020成都雙遺馬拉鬆健康跑在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鳴槍起跑。1000名本地參賽跑者被分為10組,每兩分鐘一組依次進行健康跑活動。

據悉,原定於3月22日進行的2020成都雙遺馬拉鬆延期舉辦,賽事組委會臨時設立了成都雙遺馬拉鬆健康跑,以提振社會信心、凝聚力量。據介紹,此次參賽的1000名選手均為成功報名2020成都雙遺馬拉鬆的都江堰市本地跑者,都江堰市也是成都防疫低風險區,迄今為止未發現新冠肺炎病例。

賽事負責人介紹,此次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均提前提交了人員疫情防控信息採集表,並對所有人員的生活軌跡和身體狀況進行了嚴格排查。比賽當天,所有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均出示了天府健康碼或其他健康証明,佩戴口罩、通過體溫檢測后入場,選手按照賽事號碼布進行了檢錄。

記者在現場看到,從10點開始,起跑採用分區分時發令起跑,參賽者每組100人且組內人員間隔較寬,組與組間隔5米,每2分鐘發一槍,依次出發。而大部分的參賽者也都戴著口罩。

約25分鐘后,51歲的李雲橋成為首位完成6公裡健康跑的參賽選手。“這段時間鍛煉得少,比我正常速度還慢了3分鐘左右呢!”李雲橋笑著說。

據介紹,為充分保障參賽跑友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此次賽事組委會精心選擇比賽線路,並多次實地勘測,協調衛生、疾控、公安等疫情防控力量,制定了詳盡的活動組織和疫情防控方案。“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健康跑活動,讓大家強身健體,也能給大家注入更多的信心和安全感。”都江堰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黨組副書記陳玲說。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