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綜合消息:東京奧運會按期舉辦依然存疑

王沁鷗
2020年03月23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東京奧運會按期舉辦依然存疑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王沁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流行,東京奧組委已開始考慮奧運會延期方案﹔全球大部分賽事繼續處於停擺狀態,體育界人士感染甚至去世的噩耗不斷傳來。而在國內疫情高峰已過的情況下,各地體育場館陸續恢復開放,疫情開始以來國內首場群眾性跑步賽事也於22日在四川鳴槍。

在歐洲足球五大聯賽、美職籃等多項職業賽事已暫停的情況下,東京奧運會是否將因疫情延期或取消是近日國際體育界關注的焦點。22日,兩位接近東京奧組委的消息人士透露,東京奧組委已經開始草擬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行的替代方案,但日本政府目前的立場仍是奧運會不會推遲。

據路透社報道,不同的替代方案包括了推遲一到兩年舉辦奧運會、空場比賽等內容。消息人士稱,東京奧組委將在本月底對這些方案進行討論。

奧運聖火已抵達日本,並正在遭受過2011年地震和海嘯襲擊的仙台市等地進行巡展。21日的巡展吸引了超5萬人圍觀,引來各方對因人群聚集傳播病毒的擔憂。按計劃,聖火將於26日在日本國內開始傳遞。

此前已陸續有運動員代表和體育組織呼吁推遲東京奧運會。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最新的表態稱,國際奧委會正在評估各種不同的情況,但取消賽事不在考慮范圍內,因為這將摧毀運動員的奧運夢想﹔而鑒於奧運會籌辦和國際體育賽事體系的復雜性,推遲舉辦奧運會的決定也需要可靠且清晰的信息。

國際足壇傳來噩耗,西甲俱樂部皇家馬德裡前主席洛倫佐·桑斯於當地時間21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6歲。桑斯在1995年至2000年期間擔任皇馬主席,曾率領球隊在1998年奪得闊別32年之久的歐冠冠軍。在他的任期內,皇馬共獲得兩次歐冠冠軍、一次洲際杯冠軍、一次西甲冠軍。

桑斯不是首位國際體壇因新冠肺炎去世的體育人。2月末,年僅23歲的伊朗五人制女足球員伊爾哈姆·謝赫去世,她也是世界足壇首位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而足壇名宿保羅·馬爾蒂尼與他的兒子丹尼爾·馬爾蒂尼也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意甲AC米蘭俱樂部於當地時間21日証實了這一消息。

除了AC米蘭,尤文圖斯、桑普多利亞、佛羅倫薩等多家意甲俱樂部均發現確診病例。而效力於西甲的中國球員武磊的確診也引發了外界對中國男足的關注。22日,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表示,中國男足在迪拜“情況一切正常”。

足壇疫情已蔓延至國內。22日,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比利時外援費萊尼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接受治療。這是中超首例確診的新冠病毒病例。

國內體育賽事和活動則在疫情高峰過后逐步復蘇,包括廣州、西寧等地的室內運動場地已陸續開放。22日,2020成都雙遺馬拉鬆健康跑在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鳴槍。

但中國田徑協會22日稱,近日有媒體發出的5月1日后國內馬拉鬆賽事將全面恢復舉辦的消息不實。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