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即使推遲也最好在今年舉辦

楊光 王子江
2020年03月24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即使推遲也最好在今年舉辦

  新華社東京3月23日電(記者楊光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23日表示,盡管東京奧運會面臨推遲,他仍然希望奧運會能夠在2020年舉行。

  他說:“我們一直在為正常舉行進行准備。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國際形勢發生了變化,前景難以預料。歐洲和美國等地陷入異常。各種要求延期的聲音層出不窮,我們不能愚蠢地僅僅按照當初的計劃去執行。”

  由於過去不到24小時內國際體壇風雲突變,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的可能已經基本消失,森喜朗和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在奧組委總部召開緊急發布會,回答了外界最為關心的問題。

  當被問到奧運會被推遲的時間是2021年還是2022年時,作為前日本首相的森喜朗說:“首先是2020年,在目前這個階段,我隻能這麼回答。”武藤敏郎隨后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他說:“如果被推遲了,關於具體時間也無法置評。”

  森喜朗說,他前一天晚上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和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進行了視頻會議。“因為當時國際奧委會已決定緊急召開執委會會議,商議2020東京奧運會的相關對策。在他們開會之前,我們有必要就相關問題取得一致。”

  會議達成的最關鍵協議是奧運會可以推遲,但絕對不可能被取消。“對於取消奧運會,一律不予討論。取消是不可能的。”森喜朗說。

  對於延期的問題,他說:“日本方面將和國際奧委會的代表進行討論,雙方共同探討解決方案。我們將仔細研究延期的問題,希望在4周內完成相關細節。”

  當被問及“全世界的運動員都在期待盡快做出決定,為什麼討論需要4周的時間”時,森喜朗說:“有關4周的問題,請詢問巴赫先生。在做出決定之前,我們有必要先就延期1個月、3個月或5個月的情況進行模擬。首先要面對的是場館問題,然后是經費問題。在4周的時間內,需要協調33項奧運賽事和22項殘奧賽事。光是考慮就需要很長時間,討論很久也是沒辦法的。”

  關於即將於26日在福島開始的聖火傳遞,森喜朗說:“我們將在今后3天討論實施方法。26日,我一定會去福島。”不過,森喜朗透露,原本決定去火炬傳遞開幕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仍在猶豫是否還會出席。

  武藤敏郎則表示:“完全沒有考慮過取消聖火傳遞的問題。”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