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話 提議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辦

2020年03月24日1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7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東京2020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慶典活動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24日,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北京時間24日晚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通話中,圍繞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提及考慮到參賽選手的准備時間等問題,正式提議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辦。

據了解,北京時間24日晚7點左右,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開始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電話會談,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奧運擔當大臣橋本聖子等人也一同出席。通話中,安倍晉三提出延期一年舉辦東京奧運會,並表示將堅持以“完整形式”舉辦奧運會的方針。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時間3月22日,國際奧委會召開緊急會議,就包括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等方案進行討論,計劃在未來4周內決定,這是國際奧委會首次公開表示東京奧運會可能延期。

對此,安倍晉三表示,此次國際奧委會的判斷完全符合日本的方針,並表示感謝。在此基礎上,日方向巴赫主席提議奧運會延期1年左右,同時包括延期的具體日程等內容在內,希望國際奧組委盡快決定相應方案。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