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F1掌門人樂觀期待今夏復賽

李遠飛
2020年03月25日07: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F1掌門人樂觀期待今夏復賽

北京時間昨天,從一級方程式(F1)官方傳來兩個消息,一好一壞。壞消息在近一段時間的國際體壇上已司空見慣:阿塞拜疆大獎賽成為本賽季F1推遲或取消的第8個分站賽。而好消息是:F1的CEO切斯·凱裡表示,他預計本賽季的F1大獎賽將在今夏重開,此前推遲的分站賽將被安排在傳統的F1夏休期進行。

阿塞拜疆大獎賽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是F1賽歷上一條著名城市賽道。2018賽季,這條賽道見証了紅牛車手裡卡多和維斯塔潘戲劇性的內訌——直道追尾、雙雙退賽。在本賽季F1的前7站澳大利亞站、巴林站、越南站、中國站、荷蘭站、西班牙站和摩納哥站先后宣布取消或推遲后,原計劃6月5日至7日舉行的阿塞拜疆大獎賽,一度被寄予希望成為2020賽季F1的首個分站賽,但現在,這個希望隻能傳遞給6月12日至14日舉辦的加拿大大獎賽。

對於本賽季的前景,F1的CEO切斯·凱裡仍持樂觀態度。在阿塞拜疆大獎賽宣布推遲后不久,他就給車迷們帶來了好消息。他的表態有三個要點,一是F1官方希望賽事在今年夏天重開﹔二是重開的賽季將包含15至18場大獎賽﹔再有就是3月和4月推遲的比賽將在傳統的夏休期進行。不過,切斯·凱裡也表示,綜合各種情況,2020賽季F1大獎賽的結束日期將超過原定的11月29日。

不過,從2020賽季F1大獎賽的原定賽歷看,加拿大大獎賽后就是6月26日至28日的法國大獎賽,然后依次是7月3日至5日的奧地利大獎賽、7月17日至19日的英國大獎賽、7月31日至8月2日的匈牙利大獎賽。由於夏休期前連續4站F1大獎賽都在目前疫情嚴重的歐洲舉辦,這也給切斯·凱裡的計劃增加了不確定性。“由於目前形勢隨時在變化,因此我們暫時無法提出具體的日程安排。”切斯·凱裡說,“但我們希望在下個月能夠對舉辦賽事的東道國的相關情況有更清楚的了解。”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