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權威解讀

楊藝:線上“宅健身”,引領體育培訓新方向

郭冠華
2020年03月25日09:3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楊藝:線上“宅健身”,引領體育培訓新方向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郭冠華)“疫情讓我們把重心轉向線上運營,開發以居家健身為導向的系列活動,調動了我們原本的用戶群體,也吸引了新客戶。”四川格林蝸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楊藝在今天由人民網文娛部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在楊藝看來,疫情一方面對體育企業業務和現金流帶來了直接沖擊,另一方面也加速了行業洗牌,一些產品和服務質量不高的企業在危機中或被淘汰。

  國家體育總局1月30日發布了《關於大力推廣居家科學健身方法的通知》,以此為契機,楊藝力推“居家健身”導向的線上服務,利用大數據分析用戶畫像,挖掘更精准的用戶需求,讓更多人在疫情期間感受到線上健身和線上教學的實用性。

  “很難想象,平時不起眼的椅子、毛巾、大米袋、礦泉水都可以成為訓練的健身利器。”楊藝在發言中表示,疫情使得用戶線上消費時間增加,針對跑步的社群運營成為了新的突破點。

  “通過圈內KOL進行線上的知識科普,發起線上運動挑戰等,以‘運動+趣味+互動’三管齊下增強線上活躍度。我們保持每天一更新、每周一主題,增強了用戶粘性與社群互動性。雖然‘宅健身’看似是特殊時期的特有現象,但也為體育培訓、體育賽事運營的公司提供了新的發展方向。”楊藝說。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