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權威解讀

鐘文承:好的體育產品要能自我造血

劉穎穎
2020年03月25日09:3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鐘文承:好的體育產品要能自我造血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劉穎穎)“疫情雖然帶來危機,但也推進了體育產業數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發展,推動了大眾生活方式及相關產業的升級。”上海每步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鐘文承在今天由人民網文娛部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表示,“一個好的體育產品,必須要能夠實現自我造血、自我閉環,才能夠茁壯成長。”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鐘文承介紹,疫情期間,為了讓大家宅在家裡也能實現科學有效健身,每步科技開發了線上運動會平台。“平台採用自主研發的姿態識別及卡路裡兌換算法,增強體驗感。參與者通過手機應用在線運動,同時獲得評估指導,還可用卡路裡兌換積分獎品得到激勵。”鐘文承說。

  “盈利良好的體育產品,一定是能夠提升大眾身心健康,符合社會文化需求的產品。在非常時期,也應創造條件,使體育產業的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同步正向發展。”鐘文承提到,疫情發生后,智能場館和產業管理平台成為每步的主營業務,“許多客戶都希望我們開發更能適應疫情后企業發展需求的管理平台。一個好的體育產品,必須要能夠實現自我造血、自我閉環,才能夠茁壯成長。”

  目前,每步主要利用智能穿戴設備,以及人工智能、圖象識別的技術,獲取相關的群眾運動數據,再用這些數據進行體育資源的數據化分配、健康數據的挖掘分析。“未來,希望能夠通過與衛健委相關的合作,將健康數據和醫療數據打通,進行大健康的服務。”鐘文承說。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