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權威解讀

譚杰:發展線上體育,要建立體系、傳播概念、搭載知識

郭冠華
2020年03月25日09:3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譚杰:發展線上體育,要建立體系、傳播概念、搭載知識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郭冠華)“關愛式診斷服務,會是未來線上體育的一個方向,體育運動教練可以根據人們的運動數據在線上解讀、給出建議。”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新體育網專職編委譚杰在今天由人民網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表示,“發展線上體育,要建立體系、傳播概念、搭載知識。”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當疫情來臨時,線下競技比賽和日常健身活動受到較大沖擊,體育領域該如何創新線上平台的服務方式?

  “當前,很多運動者都配備了可穿戴設備,運動過后所產生的配速、心率、步頻甚至氧合指數等數據,可交給體育運動教練在線上解讀、給出建議。這類關愛式診斷服務,將會是未來線上體育的一個方向。”譚杰說。

  “線上體育,要以傳播概念為核心,向上游建立體系,向下游搭載知識、補充內容。”譚杰以人民體育發起的“客廳馬拉鬆”為例,介紹說:“這裡提出了一個很好的概念,人們除了在戶外參加長跑運動之外,應該對自己的力量、柔韌性做一些輔助訓練”。

  此外,譚杰還建議,復產復工之后,可以對疫情中康復患者和赴湖北醫療人員進行體檢和問卷調查,通過大數據總結出運動健身與新冠肺炎感染、康復之間的關系,進而加深對新冠肺炎病毒以及人體機能的理解。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