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助力抗疫 科學運動 重力動APP線上全球首發

2020年03月27日09: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月27日,運動視頻動態互動指導和分享平台“重力動”在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創業大廈正式宣布上線。發布會採用線上形式召開。

據了解,重力動APP是致力於研發基於動作識別技術的遠程視頻體育教學系統。該系統可用於輔助運動專家(中小學體育教師)利用互聯網遠程輔導運動練習者(中小學生),應用於學校體育教學以及滑雪、健身、鐵三、攀登、高爾夫、騎行、網球等各項運動的學習。同期研發的還有基於AI技術的動作識別系統,供使用者上傳運動視頻,機器自動讀取該名用戶的運動水平以及潛在運動損傷。

重力動創始人蔡英元介紹,重力動的獨創功能是通過移動端的視頻互動編輯,來實現信息的“升級”交流。重力動的英文名為PROXIAOBAI。PRO指運動專家,目前APP已經入駐一百多位PRO,包括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涵蓋馬拉鬆冠軍、鐵三冠軍、攀岩冠軍、水上運動冠軍、頂級攀登者、著名的馬拉鬆和健身教練等,今后全國的知名體育專家、教練將陸續入駐。XIAOBAI即小白,指的是開始或即將運動的普通人,這些運動愛好者很大一部分缺乏專業指導和嚴謹訓練,運動知識匱乏,隨之帶來了較高的運動風險和傷病,急需更科學的鍛煉、恢復以及營養補充。

重力動APP響應國家號召投身體育科技創業。在當前疫情下,希望能推動線上運動教學與培訓工作的發展。也希望號召所有人從現在開始科學地運動起來,在在線運動教學與培訓方面助力抗疫,早日迎來美好生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