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陝西積極復工復產 十四運會場館建設有序推進

中國體育報
2020年03月27日15:53 |
小字號

3月11日,陝西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續零增長,各行各業積極復工復產。為確保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籌備工作順利進行,陝西省積極組織、統籌調度,有序推進各項建設籌備工作。

西安奧體中心是2021年全國第十四屆全運會的主會場。按照陝西省和西安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的部署要求,西安國際港務區出台復工復產“十個必須”措施,緊扣西安奧體中心及周邊配套項目建設用工需求,採取全程護送、專車接送的方式,全力支持項目復工。近一個月來,返崗工人已有600余人,奧體中心周邊核心區域市政工程共完成土方作業8萬立方米,管道安裝2200米,商混澆筑1750立方米,鋼筋綁扎600噸。

目前,西安奧體中心的一場兩館建設已進入最后收尾階段。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外部整體效果已呈現,內部機電、精裝修工程在收尾中,內場體育工藝跑道基層也在施工當中﹔體育館主館建設已在2019年9月30日落成,副館熱身館主體結構、鋼結構、幕牆已完成﹔游泳跳水館主體結構已完成,鋼結構、屋面工程也已施工完畢,框架幕牆、室內精裝修、機電工程基本完成,能源中心設備安裝完成。體育館座椅安裝完成,游泳跳水館固定座椅安裝完成。全部工程項目計劃於今年6月30日正式移交,並具備測試賽條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進度,長安區兩個十四運會重點項目有序復工復產。長安常寧生態體育訓練比賽基地作為十四運會射擊、射箭比賽場館,定位為國家級綜合體育比賽及訓練設施。該項目將新建飛碟靶場、射箭靶場、田徑場、彈藥庫等訓練競賽場館和通用配套用房等設施。目前,水電安裝、貼磚、吊頂、現場材料整理、運料等工作緊張有序進行。

西北大學長安校區體育館位於西北大學南校區內,將成為藝術體操的比賽場館。近日,項目已經開工建設。目前,體育館主體已經完工,正在進行鋼結構安裝,整個項目按時序進度加快推進。

隨著全省各地疫情的有效管控,十四運會渭南、延安場館建設項目相繼復工復產。承擔女子青年足球賽的渭南市體育中心體育館根據要求正在對場地進行改造。位於渭南師范學院的女子籃球場館和大荔沙苑的沙灘排球場地,承擔柔道項目競賽任務的韓城西安交大基礎教育園區體育館等項目已逐步恢復施工。延安市承擔的國際式摔跤比賽館和乒乓球比賽館建設項目,3月3日正式恢復施工。山地自行車比賽將在黃陵縣國家森林公園舉行,現已完成總工程的80%,將於3月20日正式復工。

​ 為確保十四運籌備工作在2020年有序推進,陝西省體育局積極組織召開十四運會省本級場館復工建設調度會。會議強調,要全力推進十四運會籌辦,把籌辦十四運會作為當前復工復產的重中之重,抓緊推進場館建設,力爭按時限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