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助力疫情防控 為健康護航 河北省體育企業在行動

河北省體育局
2020年03月27日20:40 |
小字號

2020年初,全國多地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積極響應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下發的《關於大力推廣居家科學健身方法的通知》號召,貫徹落實河北省體育局發出的居家健身倡議。廊坊市固安市民活動中心綠茵天地運營團隊第一時間行動起來,本著“停工不停產,閉館不停練”的運營宗旨,在固安縣政府和固安教體局的大力支持下,充分發揮自身專業教練團隊的優勢,研發了一系列針對老中青不同年齡段的線上健身課程,每節課程時長50分鐘,每天推出一期,簡單易學、科學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及疫情期間防護知識,自1月30日起利用微信平台推廣線上健身課程,用行動為廣大市民傳播正能量、倡導科學健康生活方式,豐富了大家的疫情期間居家生活,同時提高了市民健康意識。

 

明確分工 制定方案

為進一步統一協調疫情防控工作,固安市民活動中心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制定了《固安市民活動中心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工作方案》、《固安市民活動中心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應急預案》等方案,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各項工作。

沖鋒在前 勇敢擔當

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居家健康生活既是防控的重要舉措,也是廣大市民的迫切需求。固安市民活動中心沖鋒在前肩負起社會責任,勇敢站在疫情防控宣傳一線,傾情推出自主研發的《全民健身防控疫情》系列居家健身課程,內容涉及防疫、健身和不同項目居家訓練方法等豐富內容。

 居家鍛煉 豐富多樣

《全民健身防控疫情》系列居家健身課程內容覆蓋老人、孩子和成年人不同群體和多種運動形式。如:肩頸康復訓練、減脂塑形、普拉提、瑜伽、健美操、太極拳、親子居家運動等一系列運動文章和視頻。截止目前,已推送60節課程,累計帶動20萬余人次,在線居家進行鍛煉。課程中,主講教練通過詳細的講解和示范,以扎實的專業知識和風趣幽默的語言形式,帶領大家足不出戶強身健體。課程趣味性強,動作簡單易學、科學有效,得到廣大市民積極響應和熱情留言,實力圈粉獲得一致好評。

市民線上運動照片

團結一心 共抗疫情

一絲不苟的講解,和藹可親的態度,扎實豐富的理論基礎,規范到位的示范動作,這是固安市民活動中心綠茵天地團隊日常工作的真實寫照,更展現出團隊在防控疫情特殊時期的責任與擔當。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面對疫情,固安市民活動中心發揮自身專業優勢,踐行“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精神,向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這是身為體育人的責任和擔當。接下來,固安市民活動中心將持續關注疫情防控動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與廣大市民攜手並肩、合力筑牢防控疫情防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盡自己的一份社會擔當和綿薄力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