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澳足協:建議明年東京奧運會男足適齡段改為U24 

2020年03月27日16: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堪培拉3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足協26日發布聲明稱,將會讓該國的男、女足球隊全力備戰推遲到202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同時建議組織者將男足參賽適齡段從U23改為U24,以幫助今年在預選賽付出努力的一些選手們明年即便“超齡”還能參賽。

澳足協首席執行官詹姆斯·約翰遜說,該國女足國家隊、男足U23國家隊雙雙晉級東京奧運會,這是令人驕傲的努力和成就,感謝各方就奧運會延期舉辦達成一致。

他說:“當東京奧運會舉辦日期敲定的時候,澳足協將會與兩支國家隊以及該國奧委會一起努力,讓球隊做好最充分的參賽准備。”

澳足協同時建議,希望奧運會的男足賽事組織者考慮修改參賽球員的年齡段規則。因為獲得參賽資格的球隊是由今年U23的適齡球員組成,他們已經在預選賽中為球隊晉級付出很多,如果不修改規則,他們中的一些人明年將無法參賽。

約翰遜說:“奧運會上的男足比賽一直是U23年齡段的球員參賽。但我們想與國際足聯、亞足聯討論,考慮將東京奧運會的男足比賽放開到U24年齡段。那將確保今年幫助球隊晉級的一些參賽選手們明年仍有機會圓夢奧運,不然他們可能將因為年齡限制而無法參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