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尊重推遲東京奧運會決定 中國冰雪“戰疫”穩扎穩打

2020年03月27日10: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綜合消息:北京冬奧組委尊重推遲東京奧運會決定 中國冰雪“戰疫”穩扎穩打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 李博聞)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2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理解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推遲東京奧運會的決定,將與國際奧委會和所有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保持密切溝通,為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共同努力。

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國體育在“春寒”中孕育著生機。中國奧委會發言人同樣在26日表示,中國冰雪項目的各支隊伍情況穩定,同時也基本順利完成了外訓外賽任務,把疫情對訓練備戰的影響降到了最低。

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理解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推遲東京奧運會的決定,相信東京奧運會一定可以在一個適當時間成功舉辦。目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各項籌辦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我們將認真評估東京奧運會推遲對北京冬奧會帶來的影響,並與國際奧委會和所有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保持密切溝通,為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共同努力。”

隨著各冰雪項目國際組織先后做出了推遲或取消各項比賽的決定。中國奧委會調整相關隊伍訓練比賽計劃,一隊一策地制訂返程回國方案,安全有序地把各支隊伍接回國內。目前絕大部分外訓外賽的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均已安全回到國內。

中國男足已於幾天前從阿聯酋迪拜回國抵達三亞,目前正在酒店房間內接受集體隔離。球隊全員接受了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隊內無人感染。此前,中國球員武磊在西班牙感染新冠病毒。由於國家隊主帥李鐵曾於3月2日與武磊會面,一時間多家媒體對中國隊在迪拜的安全以及回國等相關事宜感到擔憂,如今這樣的擔憂可以消除了。

放眼全球,新冠病毒對於體育賽事及運動員的影響仍在繼續。正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進行的2020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宣布中斷比賽,包括丁立人、王皓在內的中國代表團也即刻啟程回國。原計劃於6月29日至7月12日舉行的溫網的命運將在下周揭曉,閉門比賽的提議已被否決,而推遲辦賽對於在草場上進行的溫網來說也存在很大困難。此前,本應於5月開打的法網已宣布推遲到9月下旬揭幕。

德國首位感染新冠病毒的職業足球運動員、德乙漢諾威96后衛蒂莫·許貝爾目前已經恢復健康,解除自我隔離。據美職籃底特律活塞球員伍德的經紀人彭賽克透露,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伍德已經完全康復,目前感覺“非常好”。而巴西“00后”網壇新星懷爾德則通過社交平台確認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困難時期,全球體育人伸出援手共克時艱。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阿根廷球星梅西紛紛為抗擊疫情捐款。德甲四支球隊拜仁、多特蒙德、RB萊比錫和勒沃庫森也共同籌集資金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德甲、德乙球隊。(參與記者:徐征、公兵、張薇、姬燁、王夢、肖世堯、鄭直、劉旸、楊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