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堅決支持國家防疫規定 國安隊外教和外援海外待命

趙曉鬆
2020年03月28日07: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隊外教和外援海外待命

26日晚,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公告,宣布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圍快速蔓延,決定自2020年3月28日零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証和居留許可入境。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相關負責人昨天對本報記者表示,俱樂部堅決支持國家防范疫情的相關規定,球隊的外教和外援將在所在國待命,等待疫情好轉后再做來華、來京安排。

本月初,國安隊的國內球員結束了在海外的拉練和休假,陸續返回國內。不過,外援和外教當時並未一起回到中國,而是在海外休整。

根據安排,國安隊將於下周前往昆明,開啟新一階段的集訓。然而,目前國安隊的外援和外教中,隻有金玟哉和助理教練韋納、體能教練法爾博先期抵達昆明,正在當地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其他外援和外教團隊成員,則都還在海外,其中,奧古斯托和費爾南多在巴西,比埃拉在西班牙,巴坎布則在法國陪伴即將生產的妻子,主帥熱內西奧也在法國。由於時間緊迫,4名外援與熱帥都已無緣及時回到中國。國安俱樂部方面表示,暫時無法來華的外援和教練員將就地待命,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等待疫情形勢的好轉。

另據國安俱樂部方面介紹,目前還在挪威休假的入籍球員侯永永,最快將於下周回國,俱樂部正在為他協調相應的航班。此前前往美國休假的另一名入籍球員李可已經抵達沈陽,待14天的隔離期結束后,將直接前往昆明與球隊會合。

事實上,中超各隊還有不少外援、外教目前身在海外,很難趕在限制令生效前回到中國。有媒體統計,執教中超的12名外籍主教練教中有5人、71名外援中則有37人仍然在海外。另據了解,由於國際疫情形勢緊張,各國機場開始陸續實施嚴格的管控措施,這讓各俱樂部在為外援、外教購買回到中國的機票時遭遇了不少困難。

此前有消息稱,由於國內疫情形勢好轉,2020賽季中超聯賽有望在4月底、5月初重啟,不過,中甲梅州客家隊外援多利、中超山東魯能隊外援費萊尼在上周陸續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讓聯賽重啟的前景變得黯淡。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