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攜手應對挑戰 眾國際運動聯合會聲援奧運延期決定

2020年03月28日07: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攜手應對挑戰!眾國際運動聯合會聲援奧運延期決定

  3月25日,在日本東京中央區,一間寫字樓內的原本顯示東京奧運會倒計時的電子屏被貼上了“正在調整”,下方奧運會的原定舉辦日期也被遮擋了起來。

  3月27日電 在北京時間24日晚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發表聯合聲明確認東京奧運會延期至2021年后,眾國際運動聯合會相繼發聲,支持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的決定。此外,將在東京奧運會之后舉行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也為延期決定加油,表示:“明年東京見,一起加油!”

  國際乒聯發表長文,表達了對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關於奧運會延期這一決定的理解及支持,並將著手研究奧運資格賽和世界排名的相關應對計劃,同時將與國際奧委會密切合作,從體育賽事角度分析奧運延期的影響。

  世界羽聯聲明。

  世界羽聯也發表了對於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聯合決定的支持,並表示將會審核延期對於運動員奧運會、殘奧會積分資格的影響,找到公平的解決方案。

  國際網球聯合會發文稱:“國際網球聯合會支持推遲2020東京奧運會的決定,並將繼續與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緊密合作。2021,東京見!”並轉載了主席大衛·哈格蒂先生的公開信。

  世界田聯也對這東京奧運會延期的決定表示支持。

  世界田聯也對這一決定表示支持:“這是運動員們所希望的,我們相信這個決定能讓所有的運動員、技術官員和志願者們在目前充滿未知和變數的時局下感到一些安慰。”世界田聯表示,已准備好與國際奧委會和各個運動項目一道,就東京奧運會在2021年延期事宜展開合作。

  國際泳聯在聲明中表示,2021年福岡游泳世錦賽尋求擇期進行的可能性,同時表示,衷心感謝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組委會和福岡游泳世錦賽組委會,感謝他們為體育運動做出的巨大努力。

  國際泳聯表態:感謝他們為體育運動做出的巨大努力。

  世界棒壘球聯合會發文表示:“雖然奧運會延期令全世界運動員心痛,包括我們的棒球運動員和壘球運動員在內。2021年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成為全球復蘇和大團結的標志,將會成為世界范圍內最偉大的盛會之一,東京奧運會也將成為運動歷史上最受期待的時刻。”

  國際手球聯合會則表示,期待在2021年共慶奧林匹克偉大精神的同時,表達了他們對於奧運會將成為“希望的燈塔”的信心。

  國際馬術聯合會稱:“在事情變糟的時候等一等…待塵埃落定之時,再次起身繼續前行。”

  國際舉重聯合會對於國際奧委會和東京2020奧組委的聯合決定表示盛贊。

  國際舉重聯合會承諾“和運動員、體育迷團結起來共度艱難時刻”。對於國際奧委會和東京2020奧組委的聯合決定表示盛贊。

  國際自行車聯盟強調了共同應對全球危機,當局面好轉之時,共同慶祝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到來。國際沖浪聯合會寄語全世界沖浪運動員“努力備戰”,呼吁大家共同期待“在2021年舉行的史上最佳奧運會。”

  北京冬奧組委為東京奧運延期決定加油。

  除了眾單項體育聯合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同樣對於奧運會延期舉行的決定表達了支持,強調這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另外,將在東京奧運會之后舉行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也為延期決定加油,表示:“明年東京見,一起加油!”(完)【編輯:岳川】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