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河北崇禮:多措並舉筑牢冬奧項目復工安全防線

2020年03月30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崇禮:多措並舉筑牢冬奧項目復工安全防線

新華社石家庄3月29日電(記者楊帆)“我們終於回來啦!”經歷了19個小時、1400多公裡的長途跋涉,來自河南的49名建筑工人日前乘坐專車抵達崇禮太子城小鎮。

本月中旬,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國家跳台滑雪中心等多個項目建設正式復工。在工人們返回崇禮前,當地防疫部署工作已經周密鋪開,張家口定點醫院、奧運基礎設施辦公室、住建局等單位積極溝通協調,全力保障工人“點對點”返回。

崇禮太子城小鎮是河北省張家口市冬奧會核心區戰略規劃重點項目。項目地處冀西北山地,平均海拔在1500米以上,受地理位置和地形的影響,冬季冷空氣活動頻繁。

小鎮項目3月12日拿到復工許可,涉及的文創商街、會展酒店、國賓山庄正准備全面恢復施工。會展酒店組團的參建方、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崇禮項目生產經理張天威介紹說:“我們對工程人員返程進行了專項部署,車子一到工地,項目管理人員就及時跟進,逐一對工友和司機進行身份核實並測溫檢查。”

每批工人一下車,項目消毒組就背起噴霧器消毒,物資發放組為工友發放口罩,安保組對他們進行安全防疫專項教育。“在老家拿到健康証明,大巴車拉我們回到崇禮,能為北京冬奧會出點力,是我們的光榮。”河南省商水縣務工人員單留紅說。

據了解,相關單位對所有工人進行了核酸檢測,仔細排查返崗員工身體健康狀況,為項目復工復產筑牢安全防線。

“崇禮太子城小鎮將於4月1日正式恢復施工,項目管理人員將陸續到崗,勞務人員分期分批抵達崇禮,陸續投入生產。”中赫太舞(張家口崇禮)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工程總監許寶強說,他們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定了復工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執行健康監測、工區消毒、餐飲和交通保障等措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