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運會開幕時間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王子江
2020年03月30日08: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開幕時間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新華社東京3月29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消息人士29日透露,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的開幕時間很有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日本共同社援引這位內部人士的話說,為了使賽程的安排不至於有太大的變動,明年奧運會的舉辦時間應該和原來的舉辦時間相近。

  據介紹,東京奧運會原本在今年的7月24日周五開幕,為期17天,閉幕時間是8月9日星期天,由於2021年7月23日是星期五,定在這一天開幕比較合適,閉幕時間相應變為8月8日。

  這位人士還說,東京奧組委的“特別計劃部”考慮了多個方案,也考慮過春天舉辦的可能,但放到夏天舉辦的好處也顯而易見:為新冠疫情萬一拖得太久留出時間。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前一天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會不可能在春天舉行,舉辦時間應該在6月到9月之間。他說會在下周晚些時候給大家透露最終的討論結果。

  國際奧委會26日與國際各單項體育組織舉行了電話會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會議上表示,將在未來的一個月內決定東京奧運會的具體舉辦日期。

  3月24日,鑒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東京奧運會將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