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4歐錦賽組委會主席拉姆:我們能渡過難關 

2020年03月31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29日電(魏頎)2024年德國歐錦賽組委會主席拉姆表示,雖然目前聯賽停擺、歐錦賽推遲一年,足球正面臨生存危機,但是他相信能渡過這道難關。

拉姆在29日出版的《星期日世界報》專訪中表示:“足球現在面臨生存危機,需要各方團結一致。”而且拉姆認為,如果在危機期間,球員和足球界人士為公眾樹立起榜樣,那麼足球還將以更強的姿態走出困境,“教練和球員的捐款行動已經表明他們願意承擔責任。社會承載著足球,大眾為足球而欣喜,現在正是足球回饋社會和大眾的好時候。”

“如果抵抗病毒的疫苗開發出來,足球就能夠很快恢復。”拉姆說,“但前提條件是,我們能夠在疫情期間維護好我們的足球運作系統,這是德國足球的驕傲,它讓德甲成為世界頂級聯賽。”

作為2024年德國歐錦賽組委會主席,拉姆表示自己完全理解2020年歐錦賽被推遲一年的決定,“這是個困難的決定,不同尋常,但是別無選擇”。原本計劃在歐洲12個城市共同舉辦的2020年歐錦賽推遲后如何進行,目前還沒有定論。拉姆說:“首先這12個城市要表明是否還有意在明年承辦歐錦賽,歐足聯正在考慮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