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草根”球隊預售“啤酒烤腸券”抗疫自救 

2020年03月31日1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30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各級足球聯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經停擺半個多月。如果說德甲財力充盈的球隊可以依靠殷實的家底和球星降薪來維持俱樂部運轉的話,那麼低級別聯賽球隊和中小俱樂部的自救方法體現出“被逼無奈之下的想象力”。

與德甲聯賽和大俱樂部主要依靠電視直播和贊助收入不同,德國低級別足球聯賽球隊和中小俱樂部更加依賴門票、酒水等賽場直接收入。聯賽停擺期間,中小球隊開發出了很多“虛擬商品”,期待從球迷群體中獲得持續支持。

德丁球隊紅白埃森在網上預售“啤酒烤腸券”,以及“虛擬比賽”球票。他們發起一個名為“堅不可摧的餐吧”的項目,球迷可以預購賽場門店小吃,烤腸2.5歐元一個,啤酒4歐元一杯。目前已經賣出3000多個烤腸。這些預售餐券沒有使用期限。

球隊還售賣“虛擬比賽”球票,普通票10歐至25歐,VIP票100歐。通過這種半捐贈、半預售的方式,球隊已經入賬約10萬歐元。紅白埃森雖然所處聯賽級別低,但在德國足球界是典型的“老資歷”,他們曾在1953年摘得德國杯冠軍。

與紅白埃森同處德丁聯賽的亞琛、幸運科隆都出售一種名為“黃金門票”的虛擬比賽球票,萊比錫火車頭也跟進效仿,針對“隱形對手”的比賽售賣門票。德丁球隊科特布斯還將他們的虛擬比賽命名為“抗體”。

德丙球隊羅斯托克發起了一項挑戰賽,鼓勵人們搶購球迷商店中的所有商品。這項創意的策劃靈感來自前段時間德國大小超市、便利店出現的搶購衛生紙、意大利面和消毒液的現象。

德甲聯盟中的“草根球隊”柏林聯合在網上設計了一輛“虛擬移動餐車”。球迷可以在“虛擬比賽日”開賽前兩小時,在線訪問餐車,“買”到所有平時可以在賽場餐吧裡買到的食物。

多特蒙德發起了一個援助計劃,幫助平時球迷最愛聚集看球的一些體育酒吧。“虛擬比賽日”定好后,球迷們可以在線訪問這些酒吧,並下單“購買”(捐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