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東京奧運奧林匹克團結基金延期至2021年 逾1600名運動員受資助

2020年04月01日09: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姬燁)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31日發布聲明稱,支持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新的舉辦日期,同時表示與東京奧運會有關的奧林匹克團結基金將延期至2021年,這讓來自185個國家(地區)奧委會的超過1600名運動員繼續獲得資助。

奧林匹克團結基金管理著屬於各國(地區)奧委會的奧運會轉播權份額,旨在為各國(地區)奧委會提供援助,尤其是亟須幫助的奧委會,從而讓這些奧委會能夠履行奧林匹克運動相關的責任。該基金用於協助各國(地區)奧委會促進運動員的發展、教練員和體育管理官員的培訓、奧林匹克價值觀的傳播。一大宗旨是保証每一名有才華的運動員都有平等的參賽機會,並在奧林匹克競技場上獲得成功。

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與東京奧運會有關的奧林匹克團結基金將延期至2021年。值得注意的是,來自185個國家(地區)奧委會的超過1600名運動員已經獲得資助。”

在東京奧運會延期之后,外界曾擔心那些依靠國際奧委會資助的國家(地區)奧委會能否繼續存活,那些依靠資助的運動員能否延續奧運夢想。如今,東京奧運會奧林匹克團結基金延期至2021年,無疑給眾多運動員吃了定心丸。

與此同時,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還在聲明中說,已經晉級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將繼續保留參賽配額。

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及相關各方3月30日宣布,東京奧運會新的舉辦日期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殘奧會為8月24日至9月5日。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對這一新日期表示支持。在確定日期的決策過程中,運動員委員會每天傾聽運動員的建議,同時與國際奧委會保持密切溝通,參與了高層決策過程。

“我們相信,新日期確認之后將給你們(運動員)帶來亟須的(對未來的)確認性,也讓你們專注於健康和安全。此外,在夏季舉辦奧運會也保障全體運動員,無論來自哪個國家(地區),都可以充分地備戰東京奧運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