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離開上港 謝暉出任中甲南通支雲俱樂部主帥

2020年04月01日17: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離開上港,謝暉出任中甲南通支雲俱樂部主帥

新華社上海3月31日電(記者許東遠、王恆志)31日,上海上港俱樂部和中甲南通支雲俱樂部聯合宣布,前國腳謝暉將出任南通支雲隊主教練。上港官方表示:“感謝謝暉對俱樂部所做出的貢獻,祝願他未來的教練生涯一帆風順。”

謝暉於2015年加入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執教預備隊。2016至2019年,擔任一線隊助理教練,四個賽季以來,他與球隊一同取得了2018中超冠軍和2019超級杯冠軍。

南通支雲則在官方公告中表示:“作為中國足壇少壯派教練的杰出代表,謝暉不僅具備不凡的學習能力,更有對足球先進理念的接受能力,且善於發掘年輕球員,戰術思想崇尚進攻,符合俱樂部球隊未來發展的需求。”

謝暉表示,自己長期關注支雲沖甲以來的比賽,尤其被支雲主場火熱的球迷氛圍所折服,新賽季有信心率領南通支雲不忘來路,闊步向前,為球迷帶來更多勝利的喜悅,為南通這顆長三角明珠帶來更多的城市榮耀。

據悉,此次雙方有機會走到一起,不僅源於南通支雲近年來亮眼的表現,更得益於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改革完善職業足球俱樂部建設和運營模式,在推動俱樂部形成合理的人才結構、有效盤活球員資產的基礎上,南通支雲與上海上港進一步的探索合作。未來,雙方俱樂部將秉著以強帶弱、優勢互補、公平公正、互利共贏的原則,繼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進中國足球的發展進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