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以不變應萬變冷靜客觀面對備戰

馮 蕾
2020年04月02日15:0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不變應萬變冷靜客觀面對備戰

  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8月8日閉幕。北京體育大學奧林匹克高等研究院博士生導師、教授邱招義分析說:“要以不變應萬變,冷靜客觀面對備戰。”

1.jpg

  “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是基於將世界各國和地區運動員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考慮,是體現奧林匹克人文關懷的具體舉措。但延期對運動員、教練員及工作人員來說也是一次嚴峻考驗。世界頂尖選手將大量更替,對運動員影響很大,當務之急是積極看待。奧運會是全世界優秀運動員實現夢想的殿堂,延期讓運動員有了更長的備戰周期,他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抓緊時機,以最積極的心態和最飽滿的熱情迎接挑戰,以不變應萬變冷靜客觀面對備戰。教練員應該加強對運動員的心理疏導,按照后續賽事安排積極調整備戰訓練計劃和方案,將眼前的壓力轉變為備戰的動力,將延期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邱招義說。

  全球體壇賽事都有各自系統安排的時間軌道,東京奧運會延期會對其他賽事有所影響。作為冬奧會滑雪裁判,邱招義認為:“東京奧運會延期至2021年,與北京冬奧會舉辦的時間相隔太近,可能會對北京冬奧會的舉辦造成一定影響。兩大綜合性運動會相繼上線,對舉辦方、贊助商等各方都會造成不小的壓力。目前最重要的是,作為體育工作者,應該保持冷靜客觀的心態,針對冬、夏季奧運會項目的不同特點,有條不紊展開工作,繼續加強我國冬奧會場地基礎設施建設,做好賽事預案,做好具體實施方案及落實。大眾應當增強體育素養,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運動中來,讓運動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更懂體育,也就能對賽事的延期持有更包容與平常的心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