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蘇州集結 奧預賽附加賽又面臨改期

劉大偉
2020年04月03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預賽附加賽又面臨改期

昨天,中國女足在蘇州重新集結,展開新一期集訓。但被推遲至6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預選賽中韓女足兩回合比賽再生變數,韓國足協日前單方面宣布比賽將延期。目前中國足協正在與韓國足協和亞足聯展開協商。

中國女足此次集訓從昨天起至本月30日。考慮到目前疫情的情況,國家隊專門安排了車輛至機場和車站接送隊員返回基地,隊伍集中后還要進行核酸檢測。中國足協要求參加集訓的運動員必須做好個人防護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減少與其他人員的接觸。

中國女足此次集訓的目標是備戰與韓國女足的東京奧運會預選賽,這項比賽此前因為新冠疫情曾被推遲至6月。但日前韓國媒體發布消息,稱韓國足協認為推遲至6月是以今年舉行東京奧運會為前提的,現在奧運會推遲到明年,所以6月的比賽也應予以推遲。據悉,中國足協目前正在與韓國足協和亞足聯進行協商,但比賽的時間和地點尚未最后確定。目前關於比賽時間有兩個方案,一是放在今年下半年,二是明年上半年舉行。

在國際足聯最新一期的女足國家隊世界排名中,中國女足排名世界第15位,亞洲第4位。韓國女足的排名上升了兩位,排名世界第18位,亞洲第5位。從排名看,中韓女足的實力在伯仲之間。隨著奧運會的推遲,如果中韓女足的比賽也再次改期,那麼雙方都將擁有更長的備戰時間,能夠讓隊伍保持狀態的一方無疑將有更大的機會最終勝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